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關於花東地區黃牛票

我一邊看著人們抱怨花東鐵路運輸供不應求,害得黃牛肆虐,在掏寶網上抬價出售。一邊看著人們為賀陳旦「不搞建設」(雖然話沒說死)的宣言稱快,好像不拓寬花東公路、放棄北宜直鐵是天大的德政。

我是真的不懂,在人們的想像當中,這個世界如何運作。供不應求是事實,要嘛抬高價格要嘛擴大供給。不讓抬價結果就是有人會翻手反映真實的價格,依身分資格來供應也阻擋不了這一點。不讓擴大供給結果就是真實的價格終究降不下來。 我也希望人人都能順利往返花東台北,我也希望運輸系統又便宜又舒適,我也希望原始生態不要被破壞。但在現實當中,就是得做取捨,不可能什麼都要,又不想付出代價。只有孩子的世界裡,才可能吵了就有糖吃。 而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,我們該知道沒有什麼是不用付出代價的。
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