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我冷血無情嗎?

有人誤以為我一直以來的主張,是因為我冷血無情,真是誤會了。

請容許我轉述黑茲利克的話。以下不是原文,僅是意思轉述:希望同胞們過上更好的日子,這是身為人基本的良知。差別在於,有些人誤以為用政治、公權力和法律,就能做到這件事情。有些人則能看到看不到的後果,知道那些表面上看起來的好事,實際上只會適得其反。


拉抬勞基法來捍衛弱勢勞工,正是此例。我從來反對的,也是這種種看得到吃不到的「保障」,只是把邊緣勞工打入非法,讓他們的處境更艱難而已。現在話也越說越明了,左派的朋友們其實並不關心弱勢的真實處境。而是就算倒閉,就算失業又怎麼樣,這些邊緣企業本來就該倒一倒,這些邊緣勞工本來就該乖乖吃政府領社福,不要來參與競爭打破下限。

他們熱衷於用法律來進行社會排除,好成就他們的理想國。而我呢,認為現狀是需要尊重的;進步是在實踐中拱出來的;淘汰會隨著時間逐步發生,趕急了會惹事的。有意思的是,這些人對於種種特許的保護,反而沒那麼深惡痛絕。說台電要民營了,第一個想的就是不能漲電價、商人都黑心。說起各行各業,都有一套「這不能交給市場,得由政府來做」的道理。

這讓我們更清楚地了解到,社會主義和法西斯主義的思想底層有多麼肖似。也更明白納粹的全名「國家社會黨」,可真不是浪得虛名。更重要的是,明白所有的社會主義理想,最後都變成專制獨裁的軍事統治,是有其內在的邏輯必然性的。

更多討論:真暴民的時事筆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