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我不喜歡幫資方說話

我不喜歡幫資方說話,尤其是名字裡面有「中華」兩個字的資方。但我更不喜歡有人信口開河,一堆人理盲濫情跟風。這份合約適不適當,勞方也要開個數出來,大家才有得談。但是這兩張圖亂畫重點、惡意扭曲,實在不是個談事情的態度。

1.
84之一條的內容本身就是工時協商制,條文的內文就是宣告勞資協商不受32等條文約束。講得好像放棄那些條文權利多喪權辱國似的,根本胡扯。而空服工作本來就難適用標準工時,搞一堆加班費核計根本浪費行政資源。務實一點,轉工時協商制一邊談加薪,別講得好像84-1是什麼洪水猛獸似的。

2.
說放棄39條應休假日倍薪,也是莫名其妙。就說了改採工時協商,要談就從提高單位工時待遇來談,硬扯什麼取消應休假日倍薪?那些倍薪也是從值平日班的同仁身上挖下來的呀,是朝三暮四的猴子嗎? 講白一點,我哪知道空服員內容或者管理階層,是不是拿這種倍薪排班、加班給付來苛刻菜鳥?內部剝削?我隨便想都覺得在標準工時制下,週五的航班,會比週六的航班要衰呀。前者沒有倍薪又要應付一堆週休二日趕出國的旅客,後者有倍薪又不會碰到收假人潮。這麼堅持標準工時制,圖的是誰的利益?犧牲的又是誰?

3.
最後說第二頁條款是放棄將來協商權利,更是欺負人不識字。我左看右看,那個條款都是在說「將來勞動部修法的話,就適用勞動部的新規定辦理」。跟將來協商權利沒有一毛錢關係。這樣的惡意扭曲,還能在網路上瘋傳,我看得也是醉了。 我支持勞資協商,也反對資方利用工時協商制,達成實質減薪(沒有加班、假日倍薪)的目的。但是工會用這種惡意扭曲來玩弄輿論,營造談判聲勢,我就實在不能認同了。

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