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雙十一又如何?

今天雙11,商家各種折扣搶客。 這時候有種自以為清高的聲音冒出來了:「那都是商人的詭計啊,雙11什麼都是炒作出來的,大家千萬別中計啊~~」

我實在覺得這種想法挺逗的。這種「為了不中計」而不合作的做法,「看起來」好像是獨立思考,要我來說,其實恰好是被人牽著鼻子走的表現。

要獨立思考,何必去掂量「這件事是不是商人期待我做的?」何必把自己的決策寄託在上頭:「是他要我做的,我就偏不幹」? 這是哪門子的獨立思考,根本就故意唱反調的屁孩而已。

你就認準自己需要什麼,準備付出多少代價。 人家要打折搶客,那是他的事情, 你想要的東西有在打折,這叫有便宜不佔王八蛋。

難道要等折扣結束、原價下單,才叫做「我沒有中計好棒棒」嗎?這簡直也太蠢了。

更多討論:真暴民的時事筆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