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樂見國民黨左傾無下限

先讀這篇:台灣的確需要右派政黨,但國民黨不是選項

歷經了一年多來勞基法的紛紛擾擾,回頭看這篇特別有意思。當初很多人因為我這篇的結論,是「國民黨沒有存在的必要」,而大稱痛快。



這些人當中,許多人並沒理解我這結論的理由,後來發現我這裡都在倡議自由市場、反對政府干涉,就悻悻然退讚給負評(粗估大概三四成)。他們雖然反國民黨、反裙帶關係,但其實並不理解自由市場,也不明白國民黨為什麼是台灣的毒瘤。

於是過了一年多,這些反國民黨也反自由市場的朋友們,卻很尷尬地發現:國民黨拉了張椅子,坐進他們當中了。甚至許多年輕人,嚷著蔣萬安是新一代的希望了。

至於我,則是非常樂見國民黨站到左邊去,打起來一兼二顧。我也非常樂見,民進黨認真思索,要拾回創黨時的自由主義思想傳統(而且是有經濟學思想打底的自由主義),朝著偏右轉向。

我雖然未必要支持民進黨,但總樂見台灣真的有靠譜的右派政黨出現。

更多討論:真暴民的時事筆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